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西南油气田首次成功运用连续油管井内钻磨技术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3-01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西南石油局井下作业公司酸化压裂大队,首次使用连续油管设备进行油管内钻磨技术,成功钻穿新11井井内旋塞阀,恢复了该井的正常生产,经测试获得天然气产量每天15万方。   新11井位于四川省德阳市孝泉镇黎桥村8组,是四川盆...

  近日,西南石油局井下作业公司酸化压裂大队,首次使用连续油管设备进行油管内钻磨技术,成功钻穿新11井井内旋塞阀,恢复了该井的正常生产,经测试获得天然气产量每天15万方。

  新11井位于四川省德阳市孝泉镇黎桥村8组,是四川盆地川西坳陷中段孝泉-丰谷构造带七郎庙高点北翼部署的一口深层预探井。通过对该井须家河组四段进行射孔测试,获天然气无阻流量每天13万方。但在对该层段进行压井阶段,因旋塞阀不能正常开启,导致油套无法建立循环通道,无法提出井内管串进行转层测试,天然气产量衰减至每天0.1万方。且该井为带压钻磨施工作业,若采用常规方式进行修井安全风险大、施工费用高。

  针对以上情况,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处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进行油管内磨穿技术恢复生产。同时,利用连续油管设备的独特性和灵活性,采用连续油管钻磨井内旋塞阀。为了应对该井旋塞阀接触面为球面、且球阀材料硬、不易钻磨等复杂情况,酸化压裂大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对钻头进行了适应性改造,研制了优质高硬合金刮刀钻头。经过4个小时的钻磨施工,最终成功钻通井内旋塞阀,为油井打开了通道,恢复了该井的正常生产。

  据悉,本次连续油管钻磨施工是西南井下首次进行油管内钻磨,填补了西南油气田井内钻磨技术的空白,同时,也证实了连续油管技术在解决复杂井的灵活性和独特功能,进一步拓宽了西南井下的作业领域。

关键字: 连续油管 旋塞阀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