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华北采研院新防腐阻垢技术显威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3-08 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截至目前,由华北采研院自主研发的咪唑啉新配方体系防腐阻垢技术,已在油田采油二厂、四厂、五厂成功应用于130余口腐蚀结垢严重的油井。平均缓蚀率80%,平均阻垢率90%,平均检泵周期由179天延长至369天。   随着华北油田开发进...
  截至目前,由华北采研院自主研发的咪唑啉新配方体系防腐阻垢技术,已在油田采油二厂、四厂、五厂成功应用于130余口腐蚀结垢严重的油井。平均缓蚀率80%,平均阻垢率90%,平均检泵周期由179天延长至369天。

  随着华北油田开发进入中后期,油井含水越来越高,导致油井杆、管腐蚀结垢情况愈加严重。据统计,华北油田30%的油井出现腐蚀、结垢现象,检泵周期明显缩短,为此腐蚀结垢治理技术需求更加迫切。

  华北采研院从提高性能、降低成本出发,通过对油田77口油井产出液的详细分析,找出不同油井的腐蚀结垢原因及规律,自主研发了以咪唑啉衍生物为主剂的新配方体系。形成以二连淖尔油田为代表的防治钡、锶垢的缓蚀阻垢剂配方,以岔河集油田、车城油田为代表的防止高矿化度、低浓度二氧化碳腐蚀的缓蚀阻垢剂系列配方。

  该体系与原配方体系相比,缓蚀性能提高10%,成本降低20%。通过342井次,共计1041项指标的跟踪监测表明,现场实施效果显著。

关键字: 华北油田 防腐 油井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