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格明下调 首次提前明示调价时间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7-10  来源:新浪财经  关注度:0]
摘要: 成品油价格明下调 首次提示明示调价时间 发改委:成品油调价窗口明日准时开启   7月9日,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油价下调的条件已经满足,7月11号调价窗口开启的同时,油价将会...

 



成品油价格明下调 首次提示明示调价时间

    发改委:成品油调价窗口明日准时开启

  7月9日,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油价下调的条件已经满足,7月11号调价窗口开启的同时,油价将会下调。

  近期,随着三地变化率一直维持在负9%左右,业内一致预期"三连跌"势在必行。不过,由于近期国际油价震荡走高,机构普遍认为调价幅度可能达不到预期,将在400元/吨以内。

  周望军表示,7月11号是新一轮的调价的时间点,根据发改委监测的情况,三地油价变化率下降的幅度超过4%,到7月11号,会按照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降低国内的成品油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成品油新定价机制施行以来,发改委首次在调价落实前公布调价时间点和调整方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本次调价方向和时间点市场已经提前预测到,因此调价提前公布不会带来国内供应短缺问题。

  卓创资讯研究员分析表示,5月份以来,国际原油便持续走低,国内成品油市场持续存在看空情绪。而在6月9日下调价格之后,重新计算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在新的计价周期的第8个工作日便已经跌破4%,市场业者普遍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格会出现三连跌。

  更重要的是,由于本次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方向为下调,国内成品油市场业者多采取以销定进的操作方式,尽量维持低库存运作,国内主营汽柴批发环节出货表现较差。由于出货环节表现不畅,国内社会各方库存水平均处于中上水平,国内炼厂纷纷下调了开工率以降低库存压力。卓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下旬国内主营炼厂开工率为66.48%,截至7月4日,山东地炼一次装置开工率为30.45%,均已跌至近两年最低水平。

  周望军还表示,根据目前的成品油价格机制,只要满足22个工作日,降价幅度超过4%这两个条件,降价是肯定的。但是,国内油价的上调却都需要经过慎重的考虑。目前看22+4%这个机制运行是比较成功的。但是在定价时间缩短,定价幅度缩小等方面应该还可以继续完善。但是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来推行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

  自2009年以来,成品油价格共经历19次调整,其中12次上调,7次下调。

 

上一页123下一页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成品油调价 油价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