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需求增长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2-20  来源:中国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12月20日讯美国原油和馏分油库存下降且需求季节性增长,国际油价巩固了涨势。同时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两个月上升,欧元区经济有望改善,股市上涨也推高油价。然而,市场对美国财政悬崖感到担忧,国际油价在周四亚洲交易时段早盘回跌。周三收盘...

  12月20日讯美国原油和馏分油库存下降且需求季节性增长,国际油价巩固了涨势。同时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两个月上升,欧元区经济有望改善,股市上涨也推高油价。然而,市场对美国财政悬崖感到担忧,国际油价在周四亚洲交易时段早盘回跌。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轻质原油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 89.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8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10.36美元,上涨1.52美元;纽约取暖油12月期货每加仑303.56美分,上涨3.70美分;RBOB汽油12月期货每加仑274.31美分,上涨5.41美分;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柴油期货每吨937美元,上涨8.75美元。

 

  据纽约商品交易所结算价计算,周三将三桶原油精炼成两桶汽油和一桶取暖油的“3-2-1”利润为每桶29.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升0.429美元。

 

  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2013年1月期货收盘期满结束,交易更为活跃的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89.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8美元,交易区间88.26-90.33美元。

 

  年底炼油厂避税而减少原油进口量,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12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减少70万桶,原油库存下降近 100万桶。同时美国馏分油库存远低于历史同期水平,过去的一周减少了109万桶。然而备受市场关注的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交货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长了14.5万桶,库存量已经接近4700万桶。

 

  美国石油需求季节性增长。过去的一周,美国石油需求总量日均1995.5万桶,比前一周高112.9万桶;其中美国汽油日需求量861.8桶,比前一周高12.9万桶;馏分油日均需求量421.4万桶,比前一周日均高71.4万桶。

 

  长期以来,石油市场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困扰,但是近来有迹象表明欧元区经济有望改善。德国欧洲经济研究所Ifo公布数据显示,Ifo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二个月走高。数据显示,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102.4,前值为101.4,创5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并好与市场预期102.0。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周二将希腊信用评级从选择性违约上调至B-,原因是该国上周完成了债券回购。

 

  美国财政悬崖危机也备受市场关注。周二有关美国国会谈判有妥协迹象的报道提振了市场信心,股市和油市双双上涨,这种气氛延续到周三。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表示,愿意采取一些部分民主党议员不赞成的措施以达成避免财政悬崖协议。他指出,他所提出的议案无论如何都是均衡的,包括真正削减支出,这会大规模减赤。他表示将继续同众议院议长博纳谈判,没有理由为何分歧不能消除以达成协议。奥巴马希望在圣诞前达成协议。

 

  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加剧了对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伊朗宣称不停止高浓度铀浓缩。以色列威胁说,如果伊朗核问题不能通过外交和制裁得到控制,要对伊朗实行空中打击。

 

  在美国和欧盟对伊朗进行制裁之后,伊朗在亚洲的市场缩窄,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都减少了对伊朗原油的进口量。明年日本进口伊朗原油数量可能减少15%。日本新石油公司董事长预计明年日本每天进口伊朗原油打压限制在16万桶,也可能要进一步削减。

 

  据最新消息,12月18日由欧佩克12个成员国加权平均价计算得出的该组织一揽子价格为每桶106.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1美元。

 

  周三亚洲基准迪拜原油现货市场尾随西方原油期货上涨。2013年2月交货的迪拜原油现货收市时每桶105.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17美元。2月布伦特/迪拜期现掉换价3.18美元;2月WTI/迪拜期现掉换价-17.42美元。

 

  周三新加坡95号汽油评估价每桶每桶118.43美元。新加坡含硫量0.5%柴油每桶稳定在每桶125.30美元,上涨1.70美元。

 

  周三(12月1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上涨,成交量下降,持仓量增加。2013年1月、3月和2013年4月期货无交易。2013年5月期货交易活跃,开盘价每吨5020元,成交量6手,持仓量68手,下午收盘价每吨5020元;结算价每吨5020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元,交易区间每吨5020-5020元。

 

  周三(12月19日)东京商品交易所原油和成品油期货全面上涨。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5587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70日元,成交量26手;1月汽油期货收盘每立方米6794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了630日元,成交量226手;1月煤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7702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了70日元,成交量869手;1月柴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7147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470日元,成交量71手。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国际油价 油价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