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漏油事件 英国石油赔偿78亿美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2-24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上月15日英石油已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45亿美元刑事罚款。英石油先前计划,用372亿美元处理全部漏油事故索赔   一名美国联邦法院法官21日作出最终决定,同意英国石油公司与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的集体诉讼原告方达...

  上月15日英石油已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45亿美元刑事罚款。英石油先前计划,用372亿美元处理全部漏油事故索赔

 

  一名美国联邦法院法官21日作出最终决定,同意英国石油公司与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的集体诉讼原告方达成和解协议。

 

  英石油预计,将支付大约78亿美元,赔偿漏油事件对个人和企业造成的财产损失。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涉及赔偿金额最高的集体诉讼和解案例之一。

 

  准和解

 

  2010年4月,英石油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在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后沉没,引发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漏油事件,导致11名工作人员死亡,漏油总量将近490万桶,给墨西哥湾及周边造成巨大的环境和经济损失。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联邦法官卡尔?巴比尔最初于今年5月同意英石油与原告和解,后又在11月召开“公平听证会”,听取代表超过10万人权益的原告对和解方案持有的反对意见,权衡英石油在这起事故中应付责任。

 

  一些漏油事故受损方的律师当时反对和解协议,认为一些索赔要求没有被包括在内,或没有赔偿到位。

 

  不过,巴比尔21日批准这份长达125页协议后说:“所有的反对意见,不管是记录在册或存在于其他地方,都没法说明协议是不公平、不合理或不合适的。”

 

  这名法官称,和解协议为原告提供的赔偿足够弥补他们在事故中遭受的损失。

 

  对于和解协议通过,英石油和原告律师都持认可态度。英石油欢呼这项决定,称它解决了“由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引发的大多数涉及经济损失和财产破坏的索赔诉求”,有利于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经济和环境进一步重建。

 

  开支大

 

  上月15日,英石油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45亿美元刑事罚款,创下美国历史上单一刑事案件罚款新纪录。

 

  英石油先前计划,用372亿美元处理全部漏油事故索赔。英石油说,和解方案不会令总体赔偿预算增加。

 

  这个和解方案中只涉及经济和财产损失赔偿,不包括清理油污工人及其他因漏油致病人士的医疗赔偿。与此同时,英石油股东和合作伙伴对因漏油而停止开采造成损失的赔偿主张尚待处理。

 

  和解方案并不能全部“了结”漏油事故引发的诉讼,赔偿总额可能与英石油预期目标不符。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英国石油 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