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部长计划迎石油巨头 称中间商为“寄生虫”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10-21  来源: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19日痛斥石油行业中间商是寄生虫,呼吁有意进入伊朗市场的外国投资者直接与伊朗石油部打交道。 按照赞加内的说法,随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着手解除对伊朗制裁,要靠中间商才能与伊朗石油行业打交道的...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19日痛斥石油行业中间商是“寄生虫”,呼吁有意进入伊朗市场的外国投资者“直接”与伊朗石油部打交道。

    按照赞加内的说法,随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着手解除对伊朗制裁,要靠中间商才能与伊朗石油行业打交道的时代即将结束,这些“寄生虫”也再无生存空间。
 
    甩掉中间商

    赞加内1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出席一场石油行业活动,痛斥石油行业中间商为牟私利“想要吸国家的血液”。
 
    “我们鄙视那些腐败的寄生虫,它们哪怕在当前这种状况下仍想吸国家的血液,”赞加内说。现场随即响起热烈掌声。
 
    随着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18日生效,美国和欧洲开始启动解除对伊经济和金融制裁的程序,意味着伊朗即将迈入“后制裁时代”。
 
    赞加内呼吁外国投资者“直接”与伊朗石油部打交道,而不是通过第三方“间接”与伊朗石油企业谈生意。按照他的说法,中间商擅长欺诈,“我建议外国企业远离那些腐败的家伙……不要相信他们”。
 
    “眼光放长远,直接与我们打交道吧。腐败活动终将被揭露,(如果你们与中间商玩猫腻),今后势必会毁掉你们的生意以及可信度,”赞加内说。
 
    吸引投资者

    知情人士透露,伊朗政府正加紧努力吸引国际石油巨头重返伊朗。由于伊朗先前遭受西方制裁,道达尔壳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等石油巨头已纷纷撤出伊朗市场。
 
    赞加内表示,伊朗政府正“不遗余力地打击腐败”,把透明视为当前要务,希望有意进入伊朗石油行业的外国投资者放心。
 
    据业内人士介绍,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居世界前列,但过去几十年间投资不足、生产僵化,眼下急需获得外国技术和投资。伊朗石油分析师吴拉姆·礼萨·马努切赫里估算,如果伊朗石油工业效率能够提高1%,将可增加4000亿美元的附加值。
 
    伊朗计划11月21日至22日在德黑兰召开一次会议,届时将宣布新措施以期吸引外国石油企业重返伊朗。伊朗政府还打算明年2月22日至24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活动,进一步吸引投资者。
 
    不过,一些观察人士预计,由于国际石油价格在过去一年里大幅下跌,不少石油企业恐怕会观望一段时间,不会急于重返伊朗市场。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19日痛斥石油行业中间商是“寄生虫”,呼吁有意进入伊朗市场的外国投资者“直接”与伊朗石油部打交道。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伊朗 石油 寄生虫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