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大国达成协议希望再度渺茫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9-07  来源:fx168  关注度:0]
摘要: 由于外界对于石油生产国在近期携手应对全球供应过剩的预期下降,油价在周二9月6日跌破每桶47美元。 沙特和俄罗斯在周一9月5日表示将合作提振油价,布伦特原油期货闻讯跳升5%。不过该上涨已被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

由于外界对于石油生产国在近期携手应对全球供应过剩的预期下降,油价在周二(9月6日)跌破每桶47美元。

沙特和俄罗斯在周一(9月5日)表示将合作提振油价,布伦特原油期货闻讯跳升5%。不过该上涨已被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表示目前不需要冻产协议的言论所削弱。

11月份布伦特原油下滑1.2美元至每桶46.43美元,10月份美国原油下滑42美分至每桶44.02美元。

不过在沙特能源部长Falih削弱外界预期的同时,俄罗斯石油部长Alexander Novak则表示将会考率冻产协议的期限甚至降低产量。

鉴于目前石油价格仅为2014年中的不到一半,石油生产国也因此遭受打击。今年早些时候,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发起过一轮致力于限制产量过剩的冻产协议谈判,却因为沙特和伊朗之间的分歧而未能达成一致。

OPEC及非OPEC成员国将在本月26-28日举行非正式会谈,不过市场对该会谈能否达成一个有效的协议仍持怀疑态度。

Okato Shoji Co Ltd的策略师Kaname Gokon认为,在现状下,沙特和俄罗斯两大超级产油国的合作是自然而然的,不过更重要的问题是,各方是否能达成一项可持续的减产协议。

此前伊朗为了能够恢复西方制裁前的石油生产水平而拒绝冻产协议,不过目前其生产水平已重回制裁前水平,因此对于能够提振油价的相关协议也开始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欢迎态度。

OPEC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在周二与伊朗石油大臣Bijan Zanganeh在德黑兰举行了会面。会面之后,Zanganeh发声表示支持提振油价的行动。不过他并未表示伊朗是否会参与类似行动。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