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魏桥8×60MW热电机组关停拆除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0-1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关注度:0]
摘要: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于近日举行了860MW热电机组关停拆除仪式。此次拆除的860MW热电机组,位于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04年投运以来,累计发电294.20亿千瓦时、生产热能728.03万吨,年均发电28.61亿千瓦时,为集团发展和当地经...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于近日举行了8×60MW热电机组关停拆除仪式。此次拆除的8×60MW热电机组,位于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04年投运以来,累计发电294.20亿千瓦时、生产热能728.03万吨,年均发电28.61亿千瓦时,为集团发展和当地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一机组停运后,将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271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4275.77吨。

    近年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不断增强环境意识,积极实施“上大压小”,加快推进热电机组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改造,努力实现超低排放,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专业化管理轨道。

    一是加快推进“上大压小”。近年来,集团已陆续关停5个热电厂,并停运两个热电厂的8台机组,共计42台机组,总装机容量154.6万千瓦。

    二是大力开展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集团投资27.6亿元开展热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完成后经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现场监测,完全达到了燃气轮机组超低排放标准,实现了超低排放。

    三是实施煤场全封闭升级改造。为全面加强扬尘治理,彻底改善厂区及周边环境质量,集团投资6.5亿元,在2017年上半年之前,完成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热电厂煤场全封闭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将真正实现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对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和改善环境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是加强公司内部环境监管。为实现环保工作严、细、实、恒的规范管理,同时确保按期完成环保改造任务,集团成立了环保监管公司,建设环境信息监控中心和环境监测实验室,全面促进和提升了环境管理水平,实现了对污染物排放数据和环保设施运行参数24小时监控,满足公司环境监管、在线数据比对和环境应急所需要的各项监测任务需要。环境监测实验室已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资质认定,取得了计量认证证书,具备了面向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能力。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