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在越南、老挝投资项目进展顺利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0-27  来源:央广网  关注度:0]
摘要: 广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25日下午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该公司在老挝和越南投资建设的项目进展顺利,其中,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项目预计2018可投产发电,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全厂投运。为使项目投产后能继续顺利运...
    广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25日下午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该公司在老挝和越南投资建设的项目进展顺利,其中,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项目预计2018可投产发电,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全厂投运。为使项目投产后能继续顺利运营,该公司已着手培养项目所在国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开展电力合作的窗口,积极与周边国家开展电网互联联通、电力贸易、电源项目合作开发、人员培训等合作,实现了与越南、老挝、缅甸的电网互联互通,为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高度重视提升公司国际化能力。他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推动周边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为公司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国际合作和全球资源配置提供了机遇。南方电网公司将积极同东盟各国有关政府部门、企业一道,发挥公司在电网规划、建设、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推动与东盟各国电网的互联互通,努力实现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为东盟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福祉提供更为清洁、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

    为解决越南、老挝北部的缺电问题,南方电网分别于2004年9月和2009年12月起向越南、老挝北部供电,为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位于越南平顺省,是总装机容量为1200MW的超临界燃煤火电厂。该项目采用超临界技术,能有效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项目于2015年7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全厂投运,是目前中国企业在越南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老挝南塔河项目位于老挝博胶省,是总装机容量168MW的水电厂,是老挝北部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12月奠基,目前施工建设顺利,预计2018可投产发电。两个BOT项目投产后,将缓解越南南部和老挝中北部的缺电局面,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在致力于推进电网设施互联、电力贸易畅通的同时,南方电网秉承“诚信、服务、和谐、创新”的企业理念,发挥公司在管理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近年来先后为老挝培养了38名留学生,其中20名电力专业及11名医学专业留学生已学成回国,另外7名医学专业留学生也将在2017年7月毕业。在此基础上,为促进与周边电力企业的共同发展,南方电网公司初步拟定了2016—2025年留学生培养计划,将拟为老挝、缅甸、越南、泰国、柬埔寨等国家每年培养5名电力专业留学生,首批11名来自老挝、柬埔寨的留学生已经在今年9月底开始了他们在中国昆明的留学生活。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