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与河北港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0-28  来源:中国煤炭网   关注度:0]
摘要: 2016年10月26日,神华集团与河北港口集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在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构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快推进黄骅港建设,联手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开启省企与央...
    2016年10月26日,神华集团与河北港口集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在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构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快推进黄骅港建设,联手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开启省企与央企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出席签约仪式。

    协议约定,支持秦皇岛港煤炭运输业务,神华集团全力配合河北港口集团共同努力提升秦皇岛港煤炭下水量;充分发挥神华铁路运能,河北港口集团全力支持矿石等上水货物经神华铁路返程运输;双方积极开展在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煤炭下水业务合作;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助力河北经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双方积极实现煤炭环保运输;共同打造以资本为纽带的战略伙伴关系,构建利益共同体,双方将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层面深化多领域资本合作;相互借鉴对方领先的技术水平和管理经验,在成本管理、技术革新、节能环保、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人力资源、班组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加强对标交流,共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相互提供优质服务,双方共建内部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信息全面共享;双方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进行定期磋商,督促落实合作项目与业务。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表示,黄骅港是我省沿海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也是集团重点战略布局区域。“十三五”期间,集团将进一步加大黄骅港矿石、油品、集装箱等码头项目的投资力度,充分发挥省属港口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服务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行业发展新形势,河港集团谋划与港口上下游央企开展一系列战略合作,构建矿、路、港、航一体化合作共赢发展新模式。其中,与神华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有利于稳定其在秦皇岛港的煤炭下水量,强化河港集团在黄骅港港口经营、港口物流两大主业的战略布局,通过开展业务和资本层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路港资源,依托邯黄、朔黄两条铁路通道,打通港口纵深腹地,延伸港口辐射范围,降低综合物流成本,提高港口货物中转量,提升铁路返程运输规模,实现港口、铁路、腹地互动共赢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港口集团是集港口建设、开发,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以及投融资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省属国有独资企业,主业范围涵盖港口经营、港口物流、资本运营、资源开发四大领域。

    神华集团是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煤为基础,集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制油与煤化工为一体,产运销一条龙经营的特大型能源企业。截至2015年底,该集团投入生产的煤矿54个,投运电厂总装机容量7851万千瓦,拥有2155公里的自营铁路、2.7亿吨吞吐能力的港口和煤码头以及拥有船舶40艘的航运公司。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