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能源集团共设投资平台 能源巨头转型提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1-21  来源:腾讯财经   关注度:0]
摘要: 11月18日,华能集团、中石油集团和三峡集团所属资本板块合资的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京成立,标志着国有能源企业在新形势下的产融结合发展路径迈出了新步伐。华能集团、中石油集团、三峡集团公司的领导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成立大会。 成立...
    11月18日,华能集团、中石油集团和三峡集团所属资本板块合资的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京成立,标志着国有能源企业在新形势下的产融结合发展路径迈出了新步伐。华能集团、中石油集团、三峡集团公司的领导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成立大会。

    成立现场,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华能投资与资金方和先进制造企业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新能源并购和单晶光伏产业的发展。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不仅是中国华能集团构建金融平台、探索产融结合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更为重要的是,它标志着中央企业间不断加深和拓展合作领域迈出了全新步伐。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郭珺明在成立现场说:“今天华能投资公司的组建,既为我们三家能源企业深化合作搭建了坚实平台,也为华能金融的恢宏乐章增添了新的华彩。我坚信,凭借中国最大综合发电集团、中国最大油气生产供应商和中国最大清洁能源供应商的汇聚之力,依托股东单位产业与资源优势、金融与协同优势,以及地域区位和政策实力优势,必将转化形成公司强大的发展动力和巨大的发展机遇。”

    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广先生在成立大会上说:“将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围绕‘专注能源领域、整合全球资源’的战略定位,专注于能源行业的全业务、跨市场投资;依托上市公司,大力发展产业并购基金,推进能源行业并购整合和投资协同。

    三大能源巨头顺应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的要求,通过设立市场化、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平台,探索以市场化的方式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增强能源绿色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华能投资开业之初,一手抓优势资金来源、一手抓优势产业项目,通过深化产融协同,强化银企合作,以产促融,以融助产;首批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投资伙伴中,工商银行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商业银行,拥有丰富的金融资源、网络资源及客户资源,华能投资与工商银行将共同发起设立30亿元(首期)的能源产业并购基金。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