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供电行业公众满意度连续4年排名第一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在2016年广西公共行业客户满意度测评中,公众对供电行业的总体满意度最高,位列第一。至此,在政府机构组织开展的公共行业满意度评价中,广西供电行业公众满意度连续4年排名第一。 中新网南宁12月27日电毛雨贤广西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
   在2016年广西公共行业客户满意度测评中,公众对供电行业的总体满意度最高,位列第一。至此,在政府机构组织开展的公共行业满意度评价中,广西供电行业公众满意度连续4年排名第一。

   中新网南宁12月27日电(毛雨贤)广西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近日消息,在2016年广西公共行业客户满意度测评中,公众对供电行业的总体满意度最高,位列第一。至此,在政府机构组织开展的公共行业满意度评价中,广西供电行业公众满意度连续4年排名第一。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积极推出多样化、个性化服务,最大限度提供优质、规范、方便、真诚的供电服务。针对部分区域反映电压不稳、电能质量低等问题,广西电网公司全面梳理排查供电辖区内的重过载及低电压台区,并按照低电压情况紧急程度、存在隐患等有序地进行改造。今年已累计完成了6580个重过载及低电压台区改造工程,改变过去电压不稳、用电不正常的状况,使老百姓用上了更加稳定充足的电。

   最好的供电服务是少停电、不停电,这也是广西电网公司不懈追求的目标。为此,该公司强化综合停电管理,对涉及同一个停电范围的不同施工项目,安排到同一时间施工,做到一次停电完成多个项目,严格控制临时停电、重复停电和停电次数。尤其是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把“管理手段”和“技术支撑”进行有机融合,对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全部实施带电作业,实现检修作业少停电、不停电,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1至11月,广西电网公司完成4441次带电作业,同比增加216次。同时,广西电网公司大力推行远程费控装置,实现了远程恢复供电,改变了过去人工到现场复电的工作机制,复电的及时性大大提高;进一步健全快速复电机制,突发停电故障平均复电时间129分钟,比过去减少了24分钟。

    为方便客户快捷办理用电业务,广西电网公司开展业扩流程精益化试点,不断精简业务办理流程,实现高压、低压业扩环节简化率达到42%和56%,报装资料简化30%以上,千方百计保障重大项目早投产、早用电。在服务渠道方面,该公司大力推广南方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网上营业厅、自助缴费终端等多种远程服务渠道,形成颇具特色的“指尖供电服务”。特别是加快推进微信、支付宝等平台缴费应用,完善微信、网银等渠道的预缴费功能,让客户实现“足不出户”缴电费。截至11月底,广西电网公司电子渠道微信服务号关注客户数超过50.03万户,微信绑定户数达41.19万户。

   广西电网公司还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稳增长政策要求,围绕市场挖潜量、稳存量、拓增量,通过实施峰谷分时电价、临时丰枯电价政策及增量用电奖励等措施,以推动社会用电量增长服务经济稳增长。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发挥广西电力交易平台作用,累计组织151家用电企业与20家发电企业共达成四批直接交易电量145亿千瓦时,其中增量用电量40.5亿千瓦时,使有色、化工、铝业、钢铁、铁合金、化肥等行业受益,有力地推动了广西稳增长。

   今年以来,广西电网负荷、日电量也创出历史新高。11月25日,广西电网最高负荷年年第二次创历史新高,达到1743.56万千瓦。广西电网统调日电量则四次创出历史新高,最高达到3.651亿千瓦时。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