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实现5000万吨第五个稳产年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2-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12月11日,位于中国西部的国内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以油气当量突破5000万吨的优秀答卷,实现第五个稳产年。 五年来,长庆油田累计为国家生产原油1.205亿吨,天然气1814.99亿立方米,折合油气当量2.65亿吨,为国家能源安全、...
    12月11日,位于中国西部的国内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以油气当量突破5000万吨的优秀答卷,实现第五个稳产年。

    五年来,长庆油田累计为国家生产原油1.205亿吨,天然气1814.99亿立方米,折合油气当量2.65亿吨,为国家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促进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长庆油田多措并举,年油气当量从2007年的2000万吨迅速攀升到2013年的5000万吨。面对投资缩减、资源劣质化程度加深和稳产增效的瓶颈,油田新一届决策层审时度势,开出了稳健发展的“良方”。

    深化管理机制、结构调整、市场化机制、人事劳动分配制度、创新管理等八个方面的改革,为油气上产注入了强劲活力。勘探、评价、开发一体化的实施,变单打独斗的“接力赛”为协同作战的“团体赛”,加速了储量向产量的转化。11月13日,南梁油田通过一体化创新管理快速有效开发难动用储量,提前一年实现了年产50万吨能力。2017年,长庆油田拿下了32个高产目标区,扩大了20个油藏规模,进一步夯实了稳产的资源基础。

    在精细管理上,长庆油田通过推进优化投资和产能、细化成本和费用、严控用工数量、把牢利润指标和深化合规管理五大措施,实现了油田规模发展与效益发展的同步。

    在提质增效上,长庆油田以抓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28项92条具体措施落实为重点,实现了勘探增效、开发提效、管理创效,确保了实现油气运行成本同比硬下降。

    在科技创新上,长庆油田充分发挥低渗透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作用,围绕工程技术瓶颈和技术需求开展攻关,油井单井日产从2吨提升到6吨至8吨,逐步实现了“多井低产”向“少井高产”的转变。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