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累积勘探阿曼近4万平方公里 占其国土面积12.5%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国际勘探事业部阿曼项目部BGP阿曼项目经理燕想吉2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17年12月31日,该公司在阿曼地区总施工面积达38689平方公里,安全施工4966天,连续13年没有出现损失工时事...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国际勘探事业部阿曼项目部(BGP阿曼)项目经理燕想吉2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17年12月31日,该公司在阿曼地区总施工面积达38689平方公里,安全施工4966天,连续13年没有出现损失工时事故。

    近4万平方公里,这占到了阿曼逾3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的12.5%,其施工范围超过了中国一个海南岛的面积,也相当于把北京市勘探了2.36遍。然而在海外,同等面积下的施工难度,却比在中国境内要大的多。
作为土生土长的阿曼人,BGP阿曼人事经理默罕默德·萨拉姆·奥·斯米告诉记者,根据当地政府和行业协会要求,原油开采公司雇员本地化率需达90%以上,BGP这样的油服公司也要达到82%。

    “我们的本地员工占到了84%,这是非常难实现的。”默罕默德表示,阿曼本国人口与外籍常住人口的比例约为1.3:1,外籍以印度人、伊朗人、巴基斯坦人等居多,尽管只要通过本地化人才市场雇佣均可视为本地雇员,但是多种国度、信仰和文化的冲突与融合,使人事管理的工作变得困难。

    比起聘用当地雇员,与当地的石油公司合作、拿到当地的油气服务项目,更是难上加难。

    BGP阿曼安全健康安保环保(HSSE)经理瓦卡尔·阿哈迈德从参与BGP巴基斯坦项目至今,已有17个年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年他们在巴基斯坦执行的HSSE标准已被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壳牌获准,而在阿曼国家石油发展公司(PDO)看来,相差甚远。

    2004年6月,BGP8622队首次中标并启动PDO的地震勘探项目。“那时候我们的HSSE体系很基础,只有62页。”瓦卡尔告诉记者,在整个团队的密切配合与不断完善下,最终获得了业主的肯定,并且PDO方面也表示在中国的标准里有所收获。瓦卡尔笑称,我们现在体系已经有一百多页了,无论是BP还是别的油企,都在拿我们对标。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号,8622队累计安全驾驶里程4407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100圈、往返月球57趟。

    对此,PDO勘探经理雅辛在17年6月8622队达到连续13年安全作业的当天为BGP阿曼寄出感谢信。他表示,这13年来BGP阿曼踏遍了包括HAIMA北部沙漠地区在内的各种高危作业区,能做到无损失工时事故非常不易。

    “在未来的紧密合作中,相信BGP的优秀管理能力与承诺将有助于PDO更好的应对挑战。”雅辛在感谢信中写道。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