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振山:我要为海洋石油工人代言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3-23  来源:石油数字传媒   关注度:0]
摘要: 被称为海上铁人的全国政协委员、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南海二号平台经理郝振山在两会上为海洋石油工人代言。知道这个群体的人不多,本身这个群体人数也不多。他说,从陆地到海洋,从浅海到深海,又赶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海洋石油事业的未来发展可期。 ...
    被称为“海上铁人”的全国政协委员、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南海二号平台经理郝振山在两会上为海洋石油工人代言。“知道这个群体的人不多,本身这个群体人数也不多。”他说,从陆地到海洋,从浅海到深海,又赶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海洋石油事业的未来发展可期。


 


    谈到国内油服市场的竞争格局,郝振山表示,通过多年的对外合作发展,中海油服在非常规市场和极端市场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积累了一些经验。近几年,中海油服南海八号远赴北极进行海洋钻井作业,也是在低油价周期内、勘探开发投资减少的背景下,适时展示了中海油服在非常规市场的实力。钻井技术方面,郝振山也有着相当的自信,“我们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开发出了‘贪吃蛇’技术,打定向井,让钻头去我们想让它去的地方。现在全世界只有两三个国家有这种工具。”

    “海洋油气开发不仅是找油找气,更重要的是我们打一口井就是立一块国碑,我们将在维护海洋国土完整和权益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在谈到新时代的海洋石油工人使命时,郝振山如是说,“我为祖国献石油,这是行业使命,但随着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加入到我们行业的人越来越少,海洋钻井机械化程度将会越来越高,我们也在极力解决这些问题。”

    进入新时代,如何进一步传承和丰富石油精神?郝振山表示,我为祖国献石油,头戴钢盔走天涯,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是一定要继续传承的,但根据社会发展和新时代的要求,创新、和谐、绿色等新的要素也会慢慢丰富进来。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