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正成为避险货币 俄媒: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推动明显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4-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关注度:0]
摘要: 4月24日报道俄媒称,就在俄罗斯和美国关系恶化导致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之后,对中国资产的投资出现大幅增长。可靠来源-隆巴德咨询公司的首席新兴市场经济学家拉里布雷纳德近日对彭博社记者说,对全球投资者来说,人民币正在成为避险货币。 据今...
    4月24日报道俄媒称,就在俄罗斯和美国关系恶化导致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之后,对中国资产的投资出现大幅增长。可靠来源-隆巴德咨询公司的首席新兴市场经济学家拉里·布雷纳德近日对彭博社记者说,对全球投资者来说,人民币正在成为避险货币。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22日报道,盛大资本公司分析部主任谢尔盖·科兹洛夫斯基说,在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时候,人民币成为一种避险资产。

    科兹洛夫斯基说:“中国市场本周的动态证实了避风港的概念。在紧张关系有所缓解后,投资者开始部分调整在中国的证券仓位,例如重新持有俄罗斯资产。近期卢布和俄罗斯股市暴跌以后,俄罗斯资产有希望好转。”

    A市场公司分析部主任阿尔乔姆·杰耶夫说,中国货币目前是各种外汇资产中最受欢迎的资产,他也认为人民币会成为避险货币。

    杰耶夫说:“毕竟中国人民银行能够维持人民币作为储备资产的地位。持怀疑态度的人说这不足以让人民币起飞,但这对于人民币保值来说至关重要。而且就在几周前,中国又做出新突破,在国内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以及用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期货合约。”

    报道称,此举将鼓励投资者逐渐把美元储备转变成人民币储备,从而不可避免地刺激中国货币。杰耶夫称,这个因素是人民币将获得避险货币地位的主要原因之一。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