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调研中石油 提出下半年油气保供要求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8-07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8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一行到中国石油集团专题调研加强油气安全供应保障情况。 努尔白克力强调,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增强对天然气保供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以赴加快天然...
    8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一行到中国石油集团专题调研加强油气安全供应保障情况。

    努尔·白克力强调,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增强对天然气保供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以赴加快天然气产供销储体系建设,特别要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地区的保供。同时,进一步推动与周边国家在油气领域的合作,努力拓展形成能源供给的多元格局。

    努尔·白克力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将加强沟通和信息交流,积极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

    针对近期及下半年天然气保供重点工作,连维良提出“六个抓紧,六个确保”要求。他特别强调,要抓紧签订合同、抓紧锁定气源、抓紧新建项目启动、抓紧细化冬季保供方案,确保“煤改气”用气、确保管网应通尽通、确保储气库应储尽储、确保压非保民平稳有序。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制定落实的具体措施,加快天然气产供销储体系建设,把天然气冬季保供工作做好、做到位。同时要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开阔思路,扩大对外油气合作,努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油气市场稳定供应。

    当天,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宜林主持了扩大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思路,研究具体措施,坚决打好国内勘探开发业务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为我国原油产量实现年2亿吨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努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工作。

    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毫不动摇推进实施资源战略,坚持国内勘探开发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定位,认真分析勘探开发现状、形势与潜力,编制完成国内上游业务加快发展规划,实事求是、科学确定提高原油产量短期目标和未来一个时期奋斗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针对性措施,保持高强度稳定投入,全力以赴增储增产增效。

    二要坚定不移把勘探放在重中之重,按照重点盆地勘探技术座谈会要求,持续强化重大预探领域地质研究、目标准备和技术创新,推进矿权内部流转,推动勘探领域和优质储量实现有序接替。

    三要精心组织好当前国内勘探开发生产运行,不断扩大勘探成果,突出重点产能项目建设,力争短期内推动增产取得实质性进展。

    四要针对资源劣质化加剧、勘探对象日益复杂、效益开发难度加大等制约因素,加大勘探开发和工程技术科技攻关力度。总结运用成功经验,大力推动管理创新。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