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创下三年来最长连跌:熊市再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8-20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关注度:0]
摘要: 贸易战是主要的风险之一,而近期主要的利空因素来自土耳其,投资者担忧新兴市场的需求减少。土耳其与美国关系急速降温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也受到连累,本币贬值,股市下跌,大宗商品价格重挫。 再加上OPEC开始恢复生产,美国库存高企,强势美...
    贸易战是主要的风险之一,而近期主要的利空因素来自土耳其,投资者担忧新兴市场的需求减少。土耳其与美国关系急速降温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也受到连累,本币贬值,股市下跌,大宗商品价格重挫。

    再加上OPEC开始恢复生产,美国库存高企,强势美元的拖累,布油在过去一周内下跌1.6%,连续第三周下跌。

   得益于当日美元走弱,WTI原油期货周五上涨0.7%,但当周仍然大跌2.7%,七周连跌创下2015年来的最长连跌。美油周三甚至跌破了200日均线。

    供应方面,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680.5万桶,创下2017年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市场预期为减少288.58万桶。

    需求,尤其是受到贸易战影响的需求,是长期来看原油乃至商品市场重要的风险来源。国际能源署已经警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进而降低石油需求。

    近期土耳其危机蔓延到新兴市场,导致多国货币贬值。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提到,汇率走弱“给印度等主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带来麻烦,消费者的零售汽油价格已经接近纪录新高”。

    但排除土耳其这种短期的影响来分析,鉴于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路径还没有变,意味着美国利率上升是必然之势,继续支撑美元,长期内新兴市场的风险也没有消退迹象。

    贸易战短期内似乎也不会拨云见日,而这是大宗商品价格的决定性因素。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认为,全球两大经济体很难在美国11月中期选举之前达成协议,贸易争端可能会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不过,也有对分析观点原油仍抱有牛市期望。Open Square Capital在报告中提到,EIA的周报结果“简直就是一头野兽”,不过其认为,这主要是短期因素的影响:美国在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开始加大自沙特进口原油的力度,而中国炼油厂因环保等因素减少了美国原油的出口。

     Open Square Capital认为,即使考虑了需求减少的情况,长期来看,原油市场的供需状况依然显示,油价仍然看涨。

    Blue Line Futures的总裁Bill Baruch也对CNBC称,沙特阿拉伯7月承诺将提高原油产量,但日产量事实上还下降了20万桶;在季节性的疲软现象过去后,油价下半年有望回到70-80美元。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