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澜:中国油品市场放开致国内流通企业危机与机遇共存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9-17  来源: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12日,2018第八届能源高层对话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共赢绿色发展新机遇。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秘书长王文澜也参加了此次对话,并在会后接受了新华网的采访。 王文澜表示,中国油品市场放开以后对国内流通企业带来了危机,也...

12日,2018第八届能源高层对话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共赢绿色发展新机遇”。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秘书长王文澜也参加了此次对话,并在会后接受了新华网的采访。

王文澜表示,中国油品市场放开以后对国内流通企业带来了危机,也带来了机遇。炼化企业面临着进一步提升炼化能力,满足市场多方需求。对批发物流和加油站零售企业来说, 现在也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和洗牌的阶段。

未来,一些比较大的国际品牌石油经营商将可能加大力度进入中国市场,这些企业都有在中国进一步加快零售终端网点建设的规划,目前这些企业总计不到一千家,未来会发展到 三千家左右,这对终端零售加油站的经营能力、经营水平、服务方式是一个促进和挑战。总体来说,经济发展速度的放缓,总体需求的下降,和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对目前市场上 的油品供应也形成了一定的压力。王文澜希望,国内的十万家加油站,特别是民营加油站,转变经营模式,提升竞争能力,提高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也应该客观看到,石油流 通领域向外资的开放,在全产业链上,有利于促进石油流通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王文澜还表示,新能源发展是必然趋势,目前对传统的石油能源市场会带来一些影响,但是整体能源结构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大的改变。他称,煤炭、石油这些传统能源,对我们经 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起着非常巨大的主力作用,未来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可能都会是主力能源。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