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底山东光伏装机容量达13.40GW 稳居全国第一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12-2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新锐大众消息,截至2018年11月底,山东省光伏装机容量达1340万千瓦,稳居全国第一;风电装机总容量1126万千瓦,居全国第五。 山东新能源发展全国领先。新能源产业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1...

新锐大众消息,截至2018年11月底,山东省光伏装机容量达1340万千瓦,稳居全国第一;风电装机总容量1126万千瓦,居全国第五。
 

 

山东新能源发展全国领先。新能源产业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累计投资440.3亿元,建设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5500余项,为新能源项目科学合理接入电网积极创造了条件。
 

 

截至2018年11月底,山东省并网新能源装机2853万千瓦。其中,风电1126万千瓦,光伏装机1340万千瓦,核电125万千瓦,生物质能发电262万千瓦,以上四种新能源装机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23.5%。其中,山东省光伏装机规模全国第一,风电装机规模全国第五。除春节期间,山东基本实现新能源全额消纳。在保障省内新能源有效消纳的前提下,通过各类电力交易,累计消纳省外新能源78.3亿千瓦时,为全国范围能源资源优化配置作出了积极贡献。
 

 

山东是能源消费大省,能源消耗占全国的9%,其中煤炭消费占全国的10.6%,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等排放总量居全国前列,加快实施电能替代、提高新能源在全省能源生产和消费中的比例迫在眉睫。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