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突破2800亿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度:0]
摘要: 4月2日,被称为液化天然气(LNG)行业奥林匹克的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在上海开幕,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内人士一同探讨全球LNG产业的未来。据悉,201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突破2800亿方,已成全球最具活力天然气和LNG市场之...

4月2日,被称为液化天然气(LNG)行业“奥林匹克”的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在上海开幕,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内人士一同探讨全球LNG产业的未来。据悉,201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突破2800亿方,已成全球最具活力天然气和LNG市场之一。
 

天然气是优质高效、绿色清洁的低碳能源,伴随经济发展、能源消费增长和日趋严格的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长期消费增长速度高于煤和石油。LNG作为天然气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灵活的运输方式,能够有效连接供应端和需求端,增长速度高于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开发利用是我国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路径之一。据了解,201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突破2800亿方,进口天然气超过9000万吨。其中,LNG占总进口量的60%,超过5300万吨,进口规模创历史新高,来源涵盖亚太、中东、北美等25个国家。
 

“2018年中国LNG年接收能力增长显著,新增年接收能力超过1000万吨。”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场逐步发育、机制政策日臻完善,中国LNG产业发展的基础将进一步夯实。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