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年内第七次上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4-28  来源: 证券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4月26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年内第七次上调,预计汽、柴油价每吨上调幅度超过百元,92号汽油价格约上调0.12元升。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逐步攀升,我国成品油价格经历了六次上调,因增值税税率下调,成品油价格在...

4月26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年内“第七次上调”,预计汽、柴油价每吨上调幅度超过百元,92号汽油价格约上调0.12元/升。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逐步攀升,我国成品油价格经历了六次上调,因增值税税率下调,成品油价格在3月31日出现了一次下调,随着国际原油4月份因地缘政治因素出现大幅上涨,预计26日24时国内成品油会迎来第七次上涨。”湘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研究员祁宗超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综合2019年国内油价累计调整情况来看,汽油每吨上调680元,柴油每吨上调675元。
 

由于成品油价格的上调会通过影响CPI中的非食品项,从而推升CPI同比增长,同时也会推升PPI上涨。祁宗超分析称,考虑到去年4月份、5月份原油价格均有不小的环比涨幅,而油价和猪价还未产生同时上涨的共振效应,所以短期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并不会大幅推动CPI上升,但依然有较大影响。
 

“总体上看,油价上涨对PPI的影响较为显著,对CPI影响稍弱。”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过,国内3月份的CPI同比增速达到2.3%,重回到“2”且为最近5个月来的新高,已表现出一定通胀压力,预计4月份压力并不会减弱。
 

付一夫表示,油价上涨主要从两方面影响国民经济。一方面,对PPI形成压力,直接影响到油气产品的价格,间接影响到以原油为原材料的化工品价格,进而影响化纤、塑料、塑胶等工业品价格;另一方面,对CPI也构成压力,会直接影响到CPI中与原油紧密相关的分项,如交通工具燃料等,并间接通过从上游向下游传导,将成本转嫁路径由PPI传递到CPI。
 

祁宗超分析称,如果今年第二季度末因为地缘因素使得油价进一步攀升,届时非食品项可能会对推动CPI进一步抬升。不过,原油价格的攀升对PPI回升和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企稳回升也有一定的帮助。
 

付一夫称,油价上涨会对石油开采企业带来利好,一方面由于产品价格上涨,将直接提高开采业务的毛利率,另一方面受存货价值上升,部分拥有丰富石油储备的企业或将从中受益。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