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2019年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4-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4月2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宣布,2019年一季度,面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公司坚持稳健发展方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加快结构调整,抓住国际油价震荡上行、天然气市场需求较快增长...

4月2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宣布,2019年一季度,面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公司坚持稳健发展方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加快结构调整,抓住国际油价震荡上行、天然气市场需求较快增长等有利时机,加强油气两条业务链生产运行。公司主要生产指标均稳定增长,生产经营实现良好开局。
 

2019年第一季度,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实现营业额5910.4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55亿元, 同比增长1.0%。
 

增储上产势头强劲,成本管控效果显著。公司不断夯实稳油增气的资源基础,加快油气产能建设,国内外油气产量均有上升。一季度公司生产原油2.234亿桶,同比增长4.6%;生产可销售天然气9,999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8.9%;实现油气当量产量3.901亿桶,同比增长6.4%,其中国内和海外油气当量产量分别同比增长5%、16%。公司坚持低成本战略,大力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勘探与生产板块实现经营利润143.2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7.1%。
 

增产适销高效产品,高效化工装置负荷不断提升。炼油和化工业务方面,公司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和产品结构,生产柴汽比由上年同期的1.25降至本年的1.07。公司还抓住化工产品需求增长的市场机遇,不断提高高效化工装置负荷,化工商品产量同比增长3.9%。一季度公司共加工原油2.916亿桶,生产汽油、柴油和煤油2,770.8万吨。炼油与化工板块实现经营利润29.99亿元,其中炼油业务实现经营利润0.46亿元;化工业务实现经营利润29.53亿元。
 

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扩销增销。销售业务方面,公司抓住成品油价格上升、推进内部价格市场化有利时机,通过调整营销策略持续扩销增销,同时开拓海外高效市场。在一季度市场竞争激烈、汽油、柴油和煤油销量同比下降0.8%的情况下,销售板块实现经营利润35.17亿元,同比增长88.6%。
 

优化天然气产运销方案,保障销售效益。公司统筹自产气、进口气和液化天然气(LNG)等多种资源,持续做好重点高效市场开发,有效保障销售效益;同时加快推进互联互通、布局合理、安全高效的天然气管网建设。一季度受天然气价格及销量上升等因素影响,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实现经营利润125.82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控制销售进口天然气及液化天然气亏损,在销量增加的情况下同比减亏25.35亿元。
 

展望第二季度。公司将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继续坚持稳健发展方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和创新四大战略,不断优化产业链结构,提升油气两条业务链价值,深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努力保持生产经营平稳向好,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公司价值,朝着把中国石油打造成世界一流国际能源公司的目标继续稳步前行。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