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退出英国石油勘探生产业务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5-10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关注度:0]
摘要: 继去年将英国一家子公司出售给英国石油公司BP之后,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日前又将两家英国子公司以近27亿美元的价格打包卖给了一家由私募股权支持的英国独立勘探生产商Chrysaor,这是今年迄今全球除美国之外勘探和生产领域最大一笔交易,...

继去年将英国一家子公司出售给英国石油公司(BP)之后,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日前又将两家英国子公司以近27亿美元的价格“打包”卖给了一家由私募股权支持的英国独立勘探生产商Chrysaor,这是今年迄今全球除美国之外勘探和生产领域最大一笔交易,同时标志着康菲在英国石油领域半个世纪的发展落下帷幕。
 

出售在英子公司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康菲已经与Chrysaor达成一致,将旗下英国两家子公司以26.8亿美元价格出售给后者。Chrysaor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北海地区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及生产活动,2017年以38亿美元的价格从壳牌手中收购了大批北海资产。
 

康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两家子公司共同间接持有康菲在英国的勘探和生产资产,以及相关的停运责任,在得到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初步预计这笔交易将于下半年完成。
 

据了解,康菲在英国沿海开展业务已有50多年历史,出售给Chrysaor的两家英国子公司截至去年底拥有9900万桶油当量的已探明储量,去年产量为7.2万桶/日油当量。
 

美国CNBC新闻网指出,Chrysaor的油气产量有望增加至约17.7万桶/日油当量,该公司还将成为北海中部地区两个重要的油田生产中心Britannia和J-Block的新主人,同时承担康菲北海南部资产的退役计划。
 

康菲首席执行官RyanLance表示:“这笔交易是我们努力将投资集中于未来低成本供应商机的一部分。我们对过去50年来在英国建立的遗产感到自豪,并对Chrysaor认可这项业务的价值感到高兴。”
 

事实上,康菲最初属意英国石化巨头英力士收购这两家英国子公司,二者围绕这一交易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排他性独家谈判,英力士甚至支付了一大笔“押金”,但谈判最终于1月破裂,随后Chrysaor、NeptuneEnergy等私募股权支持的独立勘探生产商纷纷向康菲抛出了橄榄枝。
 

加速业务重组
 

康菲退出英国上游勘探生产领域,但在伦敦的贸易部门仍将继续运营,同时还保留了Teesside石油码头40.25%的股份和经营权。Teesside石油终端主要接收、加工并储存来自挪威Ekofisk和Valhall两大油田的产量,以及英国北海Judy平台的油气产量。此外,康菲计划到2020年在英国裁减450个工作岗位。
 

《金融时报》报道称,康菲一直在剥离非核心资产,将业务重心向美国本土阿拉斯加和路易斯安那州,以及加拿大和亚洲倾斜。事实上,康菲早在数月前就完成了主要资产的评估工作,进而开始将非核心资产在市场上“挂牌”。
 

康菲首席运营官MatthewFox曾表示,除了北海地区资产之外,康菲投资组合重组基本完成,去年通过出售资产获得了11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包括向BP出售了拥有苏格兰海上油田Clair16.5%股份的一家子公司。此外,康菲还于4月17日以3.5亿美元的价格向东帝汶政府出售了其位于帝汶海的GreaterSunrise油田30%的股权。
 

北海更受私募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Chrysaor通过将康菲英国勘探业务收归麾下,有望跻身北海地区大型油气生产商之列。事实上,由财力雄厚的私募股权支持的中小型独立油气开发商,正在顶替石油巨头成为北海地区油气开发和运营的“主力”。
 

美国《油气杂志》撰文称,雪佛龙、康菲等大型石油公司都在剥离北海地区的油气资产,这标志着老牌油气开发地北海地区的开发运营商,正在从传统的大型油企向私募股权支持的独立勘探商转变,大型油企正在将更多的精力和资金投向美国页岩、电动汽车、储能等其他快速增长的领域,老龄化的成熟资产更容易得到资金丰沛的私募股权的关注。
 

据了解,成立于2007年的Chrysaor,“金主”是美国资产管理公司EIGGlobalEnergyPartners旗下的投资子公司HarbourEnergy,后者致力于在全球各地拥有并运营上游和中游能源资产。
 

“自两年前收购壳牌北海大批资产以来,我们就制订了战略目标,即成为老龄油气资产最大的生产商之一。”PhilKirk强调。“收购完成后我们的运营成本有望低于每桶15美元,这些投资组合将创造高利润率和显著的自由现金流。
 

目前,北海地区最大勘探和生产商是法国道达尔,Chrysaor如果成功收购康菲英国上游勘探业务,其在北海地区的实力将直逼道达尔。此外,更强劲的生产能力和更强劲的现金流,还将助力Chrysaor的首次公开募股活动,该公司是几家正在考虑上市的欧洲中小型独立勘探和生产商之一。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