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老旧燃气管网改造进展顺利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7-25  来源:经济晚报  关注度:0]
摘要: 7月23日,从南昌市城管局获悉,年初人大票决确定的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经过半年多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强化督办,目前该项工作推进有序,初显成效。2019年,南昌市人大将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票决列入十件民生实...

7月23日,从南昌市城管局获悉,年初人大票决确定的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经过半年多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强化督办,目前该项工作推进有序,初显成效。2019年,南昌市人大将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票决列入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后,市政府又印发了《关于编制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计划书的通知》、《关于对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进行考核的通知》,对落实好人大票决项目进行了专题部署。截止6月底,市人大票决的103公里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已经完成50公里,基本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燃气居民用户达186万户
 

工商用户2万余家
 

据了解,南昌市燃气事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始终被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已实现了从“人工煤气”向“绿色天然气”的转变。特别是2010年天然气“进赣入昌”以来,用户数、用气量逐年增长。
 

截止2018年底,全市(含3县9区)共有以南昌市燃气集团为主的管道燃气企业5家,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37家;全市敷设天然气管网5000余公里;燃气居民用户186万户(其中管道天然气用户108万,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78万),各类工、商和餐饮燃气用户2万余家;建有天然气汽车加气站18座。
 

近年来,南昌市城市管理局出台了《南昌市城市燃气专项规划》,修订了《南昌市燃气管理条例》,完善了市、区两级管理机构,实现了燃气行业管理重心下移,明确了两级的职责,形成了以管输天然气为主、瓶装液化石油气为辅的市场格局,实现了“川气东送”、“西气东输”南北双向的“双气源”供应保障体系。
 

老旧铸铁管网、高压管网
 

改造建设扎实推进
 

目前,南昌市日均不中断供气量约58.6万立方米,管道气储存能力可达到2~3天民生保供用气量;在冬季用气高峰,要求瓶装燃气企业做到储备供应五天的气量,并实行“日报告制”;计划到2020年建成224.4公里环城高压储气输送管,目前已通气53公里,在建28公里。
 

为从根本上改善南昌市燃气行业安全状况,提升稳定供气能力,2018年9月,南昌市政府印发了《南昌市推进燃气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对气化南昌、老旧铸铁管网改造、高压管网及场站建设、违章压占整改、无证瓶装液化石油气储备站整治五大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在2021年底前完成300余公里老旧铸铁管网改造、58处重大管网占压和17座无证瓶装液化气储配站整治,全市老旧社区管道燃气实现100%全覆盖。截止目前,17座无证液化气储配站已全部整治到位,58处重大隐患已消除51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