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仍在路上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7-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关注度:0]
摘要: 由于全球限硫政策将要实施,中国炼化企业开始积极布局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与之相关的燃料油一般贸易出口退税政策以及燃料油出口配额等政策备受关注,因为如果这些政策能够有所突破,必然能够调动炼化企业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的积极性,这不仅可以缓解国...

由于全球限硫政策将要实施,中国炼化企业开始积极布局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与之相关的燃料油一般贸易出口退税政策以及燃料油出口配额等政策备受关注,因为如果这些政策能够有所突破,必然能够调动炼化企业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的积极性,这不仅可以缓解国内炼化产能过剩压力,同时也有利于提高中国保税燃料油的市场竞争力。
 

据金联创了解,在燃料油一般贸易出口退税未落实之前,国内中字号炼油企业主要通过来料加工出口模式,将保税燃料油出口供应到外贸船用市场,但是相对于一般贸易来讲,来料加工出口的体量较小,所以不利于低硫燃料油的大规模生产。但就目前中字头企业发布的2020年计划生产量来看,即使燃料油一般贸易出口退税不能落地,他们依旧可以通过来料加工模式基本完成出口量。
 

金联创认为,随着全球限硫政策将要实施,低硫燃料油市场缺口巨大,需求量巨大,中国的保税船用燃料油想要进入快速发展期,仅靠来料加工出口贸易方式仍然不够,所以燃料油一般贸易出口退税政策出台是大势所趋,但完全放开或许不现实,市场消息称该政策有望在10月份左右落地,金联创将持续跟踪。
 

综合考虑来看,金联创认为,燃料油一般贸易出口退税即使放开,也将是有条件、有选择的放开,中字头企业可能会优先考虑,但惠及地炼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且该政策的正式落地,肯定还需要相应的配套政策及后续监管工作的配合。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