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近5年油气产量增幅居全球之首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8-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在2014年至2018年的5年时间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的油气产量增幅居全球勘探开发公司之首,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页岩气公司EQT公司。 报告称,陆上资源无论是常规资源还是...

在2014年至2018年的5年时间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的油气产量增幅居全球勘探开发公司之首,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页岩气公司EQT公司。
 

报告称,陆上资源(无论是常规资源还是非常规资源)是产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雷斯塔能源公司上游研究主管Espen Erlingsen表示:“俄气是过去5年中年产量增幅唯一超过100万桶/日油当量的公司。增长主要来自传统资源,天然气是增产的关键因素。”
 

俄罗斯油气网8月8日的报道显示,今年上半年,俄气子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俄气石油)包括其在合资企业中持有股份的产量上升到4740万吨油当量,同比增长5.6%。俄气石油巴德拉分公司在伊拉克生产1350万吨石油。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过去5年年产量增长约为73万桶/日油当量,也得益于传统陆上天然气生产及页岩气的迅猛增长。EQT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拥有近60万桶/日油当量的年产量增长,过去5年增长了340%。
 

Erlingsen表示:“位列俄气和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之后的大型石油和页岩气企业,在过去5年油气产量增长最快。其中,BP过去5年年产量增长了近50万桶/日油当量。其产量增长主要来自中东和北美业务,其中伊拉克鲁迈拉油田产量大幅增加,北美地区的页岩和美国深水油田也是推动产量增加的主要因素。BP、壳牌道达尔雪佛龙和埃尼集团等世界石油公司,已进入雷斯塔能源公司的15家增长最快的勘探开发企业名单。埃克森美孚康菲石油公司不在名单之中。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