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油田“击鼓”奋进加快上产步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10-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10月6日,在华北油田采油一厂百里油区,26支作业队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作业,一排排抽油机有节奏地磕头,处处是竞相向上、热火朝天的夺油上产场景。 9月份以来,华北油田采油一厂紧盯原油生产目标,以快节奏、高效率为原则,抢...

10月6日,在华北油田采油一厂百里油区,26支作业队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作业,一排排抽油机有节奏地“磕头”,处处是竞相向上、热火朝天的夺油上产场景。
 

9月份以来,华北油田采油一厂紧盯原油生产目标,以“快节奏、高效率”为原则,抢时间争速度,以高效组织、精准施策、安全管控、“利剑”行动等工作为切入点,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快夺油上产步伐。
 

以高效组织为主干,确保产量受控。这个厂充分发挥调控中心生产组织的龙头作用,收集、汇总、分析各种生产数据,根据月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统一协调安排,明确责任人、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严格实施跟踪管理和责任追究制,使钻井上钻、新井投产、老井恢复、转采转注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回复。各采(输)油作业区坚持做好产量跟踪分析,依托数字化监控,高度关注生产参数变化,及时发现异常,及早采取措施,确保做到产量问题“说得清、找得准”。
 

以精准施策为基点,瞄准生产靶心。这个厂按照“早介入、早部署”工作思路,超前研究、周密部署,对全厂油水井进行摸排分析,及时掌握生产动态。结合油藏特点,精心选井选层、精准方案制定、精细效果分析,定期跟踪核实,保证措施方案的可行性;加大雄安新区油藏开采力度,持续推进低效断块治理和精细注水工程,并利用老井复查、饱和度测井、油藏单元分析法,推动长停井有效恢复。他们密切关注新井、问题井和高含水井,结合产量、含水、功图液面等资料,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措施,实现老油田效益稳产。
 

以安全管控为重点,消除风险隐患。根据季节性生产特点和工作要求,这个厂对重点敏感时段、重点风险领域实行升级管理,坚持开展岗位自查、日常抽查、隐患复查工作,实行重点问题跟踪制,对上报问题、曝光问题限时办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全员全方位监督监护,尤其加强承包商管理,确保施工过程受控。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白洋淀堤坝巡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建13支抢险队伍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以利剑行动为载体,筑牢综治防线。针对油区治安环境复杂多变的现状,这个厂与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联合开展“利剑”反盗油专项行动,以“强打击、严防范、除隐患、保生产”为主题,全员联动、警企联防,对重点井站、重要管线、边零井加密巡护和蹲守,严厉打击涉油违法犯罪。合理布控,在青纱帐期间做好管道巡查工作,认真摸排可疑点,加强输差对比,推进泄漏定位报警仪的完善升级改造,最大限度减少管理盲区。
 

截至9月17日,这个厂开井率达87%,生产时率97.3%;抢投新井51口,日产油115吨;实施油水井措施207口,日增油202吨,其中恢复长停井27口,日增油37吨,累计增油6600余吨。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