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A:不丹王国光伏装机潜力达12GW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1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喜马拉雅不丹王国能耗每年增长5.49%。迄今为止,该国的水电装机量加上化石燃料进口已满足1.67GW需求,但对水电的依赖,使其容易受到河流系统的影响,气候危机加剧了河流的干旱...

近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喜马拉雅不丹王国能耗每年增长5.49%。迄今为止,该国的水电装机量(加上化石燃料进口)已满足1.67GW需求,但对水电的依赖,使其容易受到河流系统的影响,气候危机加剧了河流的干旱。
 

IRENA估计,不丹约有9MW非水电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而太阳能通过分散的小型电网和其他离网设施提供的电力不足1MW。
 

该机构估计,尽管不丹属于山地地形,但其太阳能装机量可达12GW,风电装机量可达760MW。
 

该机构发布的一份关于该国的报告着重指出了一项为期6年的能源政策。根据该政策,到2025年,不丹非水电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达20MW,太阳能装机量达5MW。
 

该机构正在推动上述政策的更新,以降低太阳能和风电成本。据了解,2017年,58%的受调查家庭在前一周经历了一次或多次停电,持续时间至少一个小时。此外,去年不丹水电设施产生的电力中,约有75%用于出口。
 

IRENA报告为不丹政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刺激小型电网、改善能源监管框架、设定清洁能源技术目标、动员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支持电移动性和可再生能源供热。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