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输油管道三期运营 打通原油产业链"黄金通道"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0-01-10  来源:新京报网  关注度:0]
摘要: 1月9日,青岛港发布公告,公司投资建设的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三期工程以下简称输油管道三期工程于2018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2020年1月8日,输油管道三期工程投产试运营。截至本公告日,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

1月9日,青岛港发布公告,公司投资建设的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三期工程(以下简称“输油管道三期工程”)于2018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2020年1月8日,输油管道三期工程投产试运营。截至本公告日,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已向北延伸直达东营,打通了从黄海之滨到渤海湾畔的原油产业链“黄金通道”。
 

据悉,青岛港的输油管道三期工程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公司重点建设项目。输 油管道三期工程于2019年12月20日全线贯通,2019年12月26日通过专家试生产评审,年设计输量能力1000万吨。输油管道三期工程分为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三期)(以下简称“董潍三期”)和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三期东线)(以下简称“董潍三期东线”)两部分。
 

董潍三期起于东营市广饶县广饶罐区内广饶首站,终于东营市利津县利华益 石化内的利华益末站。沿途分别经过东营市管辖的广饶县、东营区、垦利区及利 津县。管道全长约78.50公里,沿线设置2座站场、4座线路阀室。董潍三期于2019年12月26日通过专家试生产评审,具备投油条件。
 

青岛港称,输油管道三期工程的建成实现了原油从码头到工厂的“门到门”运输,促进山东炼化企业节约物流运输成本,服务于包括山东神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垦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炼厂。
 

青岛港表示,工程使得公司与山东炼化企业更加紧密地融为一体,为公司液体散货处理及配套服务板块转型升级、提量增收、建设世界一流的物流枢纽港奠定 了坚实基础。输油管道三期工程整体正式投产运营后,将实现更大的安全、环保、 经济效益,同时可极大减少交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青岛港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43亿元,同比增长3.76%,实现归母净利润29.45亿元,同比增长3.53%,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35.22亿股,持股比例54.26%。
 

青岛港是世界第七大港,位于中国沿海的环渤海湾港口群与长江三角洲港口群的中心地带,主要从事集装箱、原油、铁矿石煤炭、粮食等各类进出口货物的装卸、储存、中转、分拨等物流服务和国际客运服务。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