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北京输气处今年已“打气”超74亿立方米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0-04-15  来源:北京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无人机巡检,确保管道线路巡检无盲点;人员一用一备,确保工作不因疫情断档记者获悉,截至4月12日,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北京输气处今年已累计向北京市输送74.86亿立方米天然气,为首都战疫保供提供充足的清洁能源保障,为复工复产打气。 ...

无人机巡检,确保管道线路巡检无盲点;人员“一用一备”,确保工作不因疫情断档……记者获悉,截至4月12日,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北京输气处今年已累计向北京市输送74.86亿立方米天然气,为首都战“疫”保供提供充足的清洁能源保障,为复工复产“打气”。
 

北京输气处管辖管道744公里,沿线设置琉璃河、通州、密云、延庆、张家口五个作业区,肩负着保障北京安全平稳供气的重要任务。作为中石油保障首都供气的主阵地,北京输气处除确保首都2000多万居民生活用气以外,还为数百家企业提供天然气供应保障。这些企业有的直接关系国计民生的电力企业,也有化工企业,还用众多商业用户。
 

“我们公司的军功章里,也有他们的一半!”北京化工集团华腾橡塑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天然气为能源生产医用手套等橡胶制品的企业,为北京及全国部分地区的三甲医院抗击疫情提供紧缺的医疗物资。2月中旬,当企业复工复产时,一生产车间主任陈建宇心中还有些忐忑,“不过,看到北京输气处员工一直在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充足的能源时,我们也有了信心,备受鼓舞。”
 

前不久结束的“最长供暖季”,长达139天,为近十年来北京最长的一个采暖季。数据显示,从3月16日至31日,北京输气处累计向首都输送天然气7.77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多输送2.2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0.76%。
 

大疫面前是大考。特殊时期,在战“疫”保供的同时,北京输气处千方百计守好首都供气“生命线”,将安全平稳输气当做“天字号工程”。为确保万无一失,北京输气处不断提高管道巡检质量,实现站场、阀室巡检全覆盖,确保设备设施安全可靠,管道沿线风险可控。
 

北京输气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管道沿线的多数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巡护人员无法出入村庄,巡检路线不畅。作业区人员就一次次不断走访,全力协调破解巡护难题。对因大雪封山、人员进出困难的管段,就采取无人机巡检,确保管道线路巡检无盲点。
 

输气处还采取机关人员“一用一备”两地分开办公的模式,目的就是为防止有员工因疫情被隔离,另一套人马可迅速补充,排除应急值守风险,确保安全生产不缺位、工作不断档、供气不停歇。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