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哈油田天然气发电为提质增效添“亮”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0-04-24  来源:天山网  关注度:0]
摘要: 4月23日上午,吐哈油田天然气并网发电项目,哈密市巴里坤县三塘湖区域的施工现场,机声隆隆,首个天然气能源项目并网发电,顺利实现牛圈湖区块的生产用电自给自足。 天然气并网发电是国家鼓励的低碳排放和能源综合高效利用的环保节能...

4月23日上午,吐哈油田天然气并网发电项目,哈密市巴里坤县三塘湖区域的施工现场,机声隆隆,首个天然气能源项目并网发电,顺利实现牛圈湖区块的生产用电自给自足。
 

天然气并网发电是国家鼓励的低碳排放和能源综合高效利用的环保节能项目。天然气并网发电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通过天燃气发电技术,每天可以向牛圈湖区块提供1万度清洁的电能产品。这种供能方式具有高效、环保、安全、灵活等特点,可大幅度提高能源转换效率,减少能源输送损失,其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达70%以上。
 

今年,提质增效成为三塘湖采油厂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三塘湖采油厂在原油生产过程中伴有大量的天然气资源,由该于采油厂采油区域面积大,油气分布分散等原因,集中回收利用过程中,气量小、成本高等因素会造成建成有规模的处理装置投资过高、效益不明显。但是,如果不利用,每天1万多立方米的天然气白白烧掉,不仅浪费了资源还会污染周边环境。对此,吐哈油田充分调研、分析和论证,确定了天然气并网发电项目。
 

三塘湖采油厂为了确保天然气并网发电项目能够及时有效利用,2月份就组织加快牛东10KV二回路建设和牛东简易变扩容施工进度,并利用3月份油田春季电网检修时机,全面统筹,完成了牛圈湖油井2#线改造施工,为天然气并网发电接入打好基础。
 

三塘湖天然气并网发电项目经过前期论证和准备,通过了自治区和地方政府的审核。吐哈油田与山东济柴强强联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两套机组的并网调试和发电,所转换的电能已经接入油2号线,为牛圈湖区块所有的生产设备提供所需电量,计划年发电量350万度。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正式投产后的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可达82.34%,每年可以节约购电成本300万元。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