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目前待遇12w,你愿意去吗?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0-12-07  来源:北极星风电学院  关注度:0]
摘要: 准确的说风电行业入局发电侧从2008年左右开始,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发电成为当时众星捧月的行业,参与企业包括到不限于华能、华电、国电投、华润电力、大唐等。 我们接下来从风电行业的现状、工作环境和待遇三个方面入手回答...

准确的说风电行业入局发电侧从2008年左右开始,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发电成为当时众星捧月的行业,参与企业包括到不限于华能、华电、国电投、华润电力、大唐等。
 

我们接下来从风电行业的现状、工作环境和待遇三个方面入手回答。
 

一、风电行业现状
 

前面讲到,各个集团自2008年入局风电以来利用国家政策红利和补贴,开启了业务抢先,在五年的时间内,陆上可利用风电已投入65%以上,这也就造成了目前出现同意地区多个企业并存的现状,以陕北某县为例,所有企业总装机容量为140万千瓦左右,但是企业多达六家,包括大唐、华能、华电、国电投、鲁能等。
 

这也就为2019年的各风电企业资源整合埋下伏笔,多数地区的各企业业务转移合并为一家至两家。
 

二、风电工作环境
 

风电机组由于其作业要求,一般建设在山丘之上,以获得较高效率,但也恰恰说明了其工作环境相对较为艰苦,风电员工一般分为运行和检修两个工种,运行是在集控室进行数据监测,检修人员负责日常巡检和故障处理,工作环境比较艰苦,尤其是夏季和冬天,高温作业环境和低温作业环境都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体验感。
 

三、待遇
 

目前风电待遇基本工资4000—5000,每月各项补贴2000左右,绩效奖以及年终奖每个企业、各个地区有一定差异,综合来看,年收入10w左右。
 

有些地区,有些企业的年终奖可以达到4—5w,总体而言,高强度工作,相对高收入,两者是对立统一的。
 

随着储能技术以及机组发电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的风电行业必然是趋势,但是目前依旧不得不为风电行业泼一点冷水,由于高成本问题制约着大规模发电,储能技术的不完善同样是风电并网的硬伤,不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五到十年,随着技术的革新,风电会逐渐成为未来的电力行业主力军。
 

以上如有不对之处,请多多指正。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