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优先确保中国石油需求!卡塔尔再送2000万吨LNG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1-03-24  来源:CING振威国际天然气展  关注度:0]
摘要: 沙特要保中国50年用油 3月21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敏纳赛尔在中国发展论坛上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将确保中国的能源安全,这在未来50年乃至更长时间内仍是其最优先考虑的问题。 沙特在2020...

沙特要保中国50年用油

3月21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敏·纳赛尔在中国发展论坛上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将确保中国的能源安全,这在未来50年乃至更长时间内仍是其最优先考虑的问题。
 

沙特在2020年击败俄罗斯,继续保持着对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地位。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继续保持其作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的地位,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增长了2.1%,至每日186万桶。
 


 

纳赛尔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除了作为中国能源需求的顶级供应商之外,还有能力帮助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能源转型目标。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还看到了进一步投资下游项目的机会,以支持满足中国对重型运输机器、化学品以及润滑油和非金属材料的市场需求。
 

他补充说,该公司正在与中国的大学和企业在清洁发动机燃料系统和技术方面开展合作,将原油转化为化学物质,并减少现有能源的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根据中国政府宣布的气候承诺,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研究院的专家预测,到了2025年,中国的石油需求将被限制在7.3亿吨左右。
 


 

卡塔尔再送2000万吨LNG

3月22日,中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卡塔尔石油公司签署了200万吨/年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从2022年起,卡塔尔石油公司将向中国石化每年供应200万吨LNG,为期10年。
 

中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卓表示,与卡塔尔石油公司签署LNG长期协议,是历史首次,意义重大。此次与卡塔尔石油公司签署LNG长期供应协议,不仅满足了中国市场需求,也体现了中石化坚定走低碳、绿色、安全、负责任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承诺。
 

据了解,自2009年起卡塔尔已向中国供应了6200万吨LNG。随着政府出台一系列环境保护的措施,中国LNG市场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展会介绍

2021年,北京国际天然气展会规模会进一步扩充,针对天然气产业链深耕细作,增加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技术装备展区、增加城市燃气装备展区等清洁能源产业展区。新增的展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能源号召,将大力推进了我国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
 


 

观众参观展会

同时,2021年组委会将继续邀请全球知名能源公司、油服公司、燃气公司参展参展、参观,如俄罗斯天然气公司、道达尔公司、壳牌公司、BP、中海油、中石油天然气集团、雪佛龙斯伦贝谢、贝克休斯、哈里伯顿、杰瑞、科瑞、北京燃气、广州燃气、东京燃气..
 


 

采购对接会现场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只有参展了才知道北京国际天然气展带来的无穷收益。为保证所有展商参展效果,组委会将举办多场丰富同期活动,如产业论坛、技术交流会、采购对接会、服务交流会、区块使馆推介会,最大限度确保展商的参展效果!
 

联系我们

参展咨询:宋经理 13321187820
 

参观咨询:刘经理 13621352580
 

媒体合作:宋经理 13321187820
 

展会官网:www.cingexpo.com.cn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