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大数据监测助力迎峰度冬保供电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11-2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本网讯 11月21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发布的10月基于大数据的供需形势分析报告显示,库车市、沙雅县、拜城县、柯坪县2023年1月至10月累计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较快。 近一段时间以来,各个行业经济复苏,电力需求驱动下的电...

本网讯 11月21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发布的10月基于大数据的供需形势分析报告显示,库车市、沙雅县、拜城县、柯坪县2023年1月至10月累计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较快。


近一段时间以来,各个行业经济复苏,电力需求驱动下的电网各季负荷必将迎来更大的增长及用电高峰,2023年保供电面临形势较为严峻,阿克苏电网统调负荷不断创新高,地区电力供需分析面临巨大挑战,对于电网分析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及时掌握分类电量负荷特性也愈加重要。


针对目前全网电量逐月波动的趋势,根据地区电网全网规模情况,新能源分布情况、全社会用电量趋势、典型用电情况等,深入分析各县市、各行业用电趋势,提出了加强保供电供需平衡等建议。


分析采用时序预测、紧类、分类等数据挖掘方法,结合电力大数据线上2022年至2023年阿克苏地区电源、负荷及用户档案、用电量等线上基础数据,通过对地区电网电源情况、全社会用电情况、典型用电情况、负荷预测情况、地区电网整体平衡情况、重过裁情况等维度进行分析,为各业务部门日常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下一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将通过组织人员钻研各专业业务知识及数据挖掘工具,培养一批即懂专业又懂数据的技能人才,全力做好公司数字化转型重点业务支撑工作,赋能各专业数字化班组建设与业务提质增效,护航迎峰度冬期间供电安全稳定。(沈阳、李智倩)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