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市弱稳行情还将持续两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11-30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多地大范围降温,发电量环比增长,供热量快速增长。发电企业电煤耗量和入厂煤量均环比增长,库存环比有所下降。煤价上涨了三天后,本周,港口市场再次迎来弱稳行情。随着气温下降,电厂招标增加,市场煤需求提高,环渤海港口加快...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多地大范围降温,发电量环比增长,供热量快速增长。发电企业电煤耗量和入厂煤量均环比增长,库存环比有所下降。煤价上涨了三天后,本周,港口市场再次迎来弱稳行情。随着气温下降,电厂招标增加,市场煤需求提高,环渤海港口加快去库,预计在12月中旬煤炭市场将告别前期一个多月的僵持低迷的走势,迎来崭新的一页。


随着冷空气来袭,电厂开工负荷逐渐拉起,市场询货有所增多,但仍以压价为主,成交存难度。而港口方面,因产地安监趋严预期,叠加港口加快去库、市场煤发运倒挂等因素影响,场地部分优质货源偏紧。一些成本过高的贸易商由于发运倒挂、运营呈亏损状态,出现抵触情绪,不愿亏本出货,港口价格趋稳。不过上下游价格分歧仍存,市场成交量不大。


临近年末,安全形势紧张,叠加大部分煤矿生产任务已完成,煤炭供应预期收紧;需求方面,以化工等终端刚需采购为主,下游电力企业日耗缓慢提高,市场煤价格保持坚挺。环渤海港口方面,本周,受寒潮影响,下游需求释放,日耗上升;叠加贸易商挺价不出,以及港口库存逐步下降,煤价保持弱稳行情。下游方面,受气温下降影响,沿海八省电厂日耗升至191万吨,存煤可用天数缩减至18.6天;此外,经济复苏加快,年底前,国内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冲刺年度奋斗目标,工业用电需求得到提振。而主产区方面,煤矿多以保安全生产为主,产量有限;事故频发,安监压力持续,供应弹性有限。而发运倒挂的情况下,后续运量下降,港口加快去库;一旦有需求增加,优质煤出现阶段性紧张不可避免。


近日,部分区域降温,负荷稍有提升,有的电厂负荷达到80%。整体而言,终端电厂库存偏高,实际刚需采购有限,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港口实际成交偏少。对于后市预期,现阶段,煤炭各环节库存偏高,进口煤优势仍在,短期内交易僵持,煤价上涨难度不小;但产地安全检查压力仍在,对煤市有支撑,电厂采购时常出现,煤价下跌难度也不小。预计未来两周,仍为“不痛不痒”的弱稳行情,而12月中下旬的行情是向上还是向下,需要根据未来两周的环渤海港口、电厂去库,以及进口煤情况综合判断。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