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随钻测量及提速技术领导者 达坦能源邀您共聚 cippe2024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4-01-26  来源:cippe组委会  关注度:0]
摘要: 2024年3月25-27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石油天然气大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24)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上海达坦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携最新设备和产品亮相展会,展位号...

2024年3月25-27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石油天然气大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24)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上海达坦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携最新设备和产品亮相展会,展位号:E2050,欢迎业界同仁莅临展位沟通洽谈。
 

企业简介

上海达坦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是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团队主要由海归高级人才组成,研发团队由院士及国际国内知名专家领衔,主要为国内页岩气、页岩油等非常规油气的开发提供软硬件结合的高端产品和技术服务,拥有随钻测量、提速技术、压裂增产技术、油田生产监测、软件数据服务、智能巡检、教育平台等七条产品线,服务范围覆盖东亚、美洲和中东,在全球建立了3个研发中心、1个电子模块生产基地、1个总装生产基地及5处服务基地。公司参与并见证了国内页岩油气开发的全过程,业务覆盖国内所有非常规能源开发区块。
 

非常规能源作为传统油气资源的战略性接替产业,是国家能源安全增储上产的主力军。达坦股份作为非常规能源钻采领域高温随钻测量及提速服务细分市场的领导者,一直坚持井下核心装备的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及提供现场技术服务,并着力开发数字化智能服务平台,成功实现高端装备进口替代,填补了国内页岩油气开发领域核心技术空白,促进了中国能源产业数字化升级。
 


上海达坦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97号1号楼18楼

邮编:200433

电话:021-55883282

传真:021-55883282

电子邮箱:sales@tartansh.com

网址:www.tartansh.com


 

展品介绍

完井业务

1、达坦非常规抗高温近钻头地质导向随钻测量系统


 

通过达坦自主设计生产的抗高温、抗高冲击振动的信号发射/接收电磁控制器,特殊配方涂层绝缘短节、阻尼减震测量短节等核心组件,并集成高性能EC传感器、陀螺仪等物联网终端提供随钻测量井斜、实时井斜、方位伽马、温度、振动、压力、钻头转速等工程地质参数,测量点距离钻头仅0.3米。通过EM无线短传方式将信号传输至接收器,并由泥浆脉冲系统传至地面。在井口通过互联网无线传输至仪器接收处理设备。可实现二维、三维井筒实时成像,是一套集近钻头随钻测量和随钻录井为一体的高端装备。
 

优越性:具备“测、传、导”多种功能,引导钻头及时发现和准确钻入目标油气层,从而提高钻遇率和油气产量,实现增储上产的目标
 

技术亮点:模块化设计,耐高温175℃、测点近、精度高、低功耗、续航时间长、短传EM性能优、振动实时监测、抗高冲击振动、耐高压
 

应用范围:主要用于难度系数较大的水平井定向井、大位移井
 

行业地位: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展现了我国在极端条件下油气开发的技术能力。
 

应用情况:目前我司使用该产品提供的工程技术服务在国内非常规页岩气国家级区块大量应用。
 

2、钻井提速技术

(1)振荡螺杆
 

通过达坦专有设计的振荡短节在近钻头处施加轴向冲击力,帮助钻头破岩,以提高钻井速度。且频率高无振幅,能够与随钻电子设备共同使用。
 

可有效提高钻井效率,提速效果平均超过70%,降低钻井成本。特点是压降小、具备提速和缓解托压能力、特殊结构设计防仪器伤损、钻具组合简单。可广泛应用于各类井,尤其是水平井。目前在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大规模使用。
 


 

(2)全金属水力振荡器 水力振荡器是一种用来解决井底托压,改善钻压传递的井下工具。可提高钻井效率,提速效果平均超过70%,降低钻井成本。尤其适合在水平井、大位移井中使用。工具为达坦独有的全金属材质和低压耗结构设计,耐高温高压,无橡胶成分,寿命长,尺寸小便于安装测试运输。可广泛适用于各种钻井条件,在常规工具不适应工作的高温井、油基泥浆、盐水地层、三维井多处高摩阻等条件下也能完全正常使用。在长宁—威远、胜利油田等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大规模使用。
 


 

(3)旋导螺杆
 

旋导螺杆钻具是一种以钻井液为动力,把液体压力能转为机械能的容积式井下动力钻具。经过特殊设计的低速高扭旋导专用螺杆与旋转导向配合可有效提高钻进速度,增强可靠性,降低井下风险等。该工具输出功率高,采用原装美国进口硬橡胶,动力强劲,振动小,与传统马达相比降低20%。可广泛应用于水平井、大位移井和高难度定向井。在胜利油田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等项目上大规模使用。该提速工具助力中国“深地工程”重点油气项目—中国石化“深地一号”跃进3-3XC井刷新亚洲最深井斜深9432米和超深层钻井水平位移两项纪录。
 


 

3、完井工具

(1)簇式压裂滑套
 

可实现单次投球,打开多个滑套的功能,因而可以满足大排量,多分簇的压裂工艺。当前最高应用过单段5级压裂滑套作业,开启压力可调,稳定可靠。压裂前循环通道全封闭,可应用于固井作业,防止水泥入侵造成滑套失效。更可用于裸眼完井,提高压裂成功率。
 


 

(2)趾端滑套
 

最下一级滑套,安装有独家专利技术破裂盘或内压差活塞,靠管柱内外压差开启,开启压力可调,方便建立循环,同时形成第一级压裂通道,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的特点。
 


 

油田生产仪器设备

达坦无线井下压力监测工具(TAPP)

TAPP作为达坦最新研制的产品,能够对生产阶段的井下压力进行实时监测。该工具采用无线方式传输,施工简单,不影响油杆泵等井下工具的安装。安装后可实时监测井下生产压力数据,实现压力异常预警,并可将测量值生成数据库,结合非常规油气产量预测和压裂效果评价系统对生产井情况进行精准预测。可应用于实时井下压力监测、生产井动液面监测、泵效管理和油气井试井测试。
 

数据与软件业务

(1)达坦非常规能源油气田生产综合服务平台
 

通过自动化数据采集,结合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学习,实现数据可视化、工程预警、地质导向、优化施工和生产效率等功能。
 


 

(2)页岩致密油气藏产量及储量预测和压裂效果评价系统
 

“页岩/致密油气藏产量及储量预测和压裂效果评价系统”是达坦在中国首创的专门针对页岩/致密油气藏水平井的网络版软件,系统采用新的计算方法和SPEE建议分析流程来对其进行更准确的生产动态分析及产能预测,大大减少分析结果的多解性问题。可应用于评价非常规油气藏开发现状,进行储量评估、压裂效果评价和调整措施,准确快速的制定油田开发方案,更好挖潜生产潜力,提高非常规油气田开发效益。目前在中石油、中石化、海峡能源等单位重大项目上应用,并获得好评。
 


 

在线教育平台—智慧能源学院

在线教育平台,基于能源专家提供的学习课程,为能源行业的学生、从业者提供可视化、可交互式的学习视频。在线教育平台搭建了职业培训的学习地图,赋能学生、从业者等的技能培训。从专业的流程与应用场景出发,解决学习者只懂理论的短板,更好还原实际场景运用。目前平台推出的有 Dehydration& Regrigeration 、Amine Acid Gas Removal、Sulphur Recovery等系列课程。
 


 

2024年3月25-27日

上海达坦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邀您共聚cippe2024

欢迎新老朋友莅临展位

交流洽谈,成交!

展位号:E2050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