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自主创新,苏州中材科技邀您共聚HEIE北京国际氢能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4-03-12  来源:HEIE组委会  关注度:0]
摘要: 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将亮相HEIE北京国际氢能技术装备展览会。 欢迎您届时莅临展位参观指导! 时间:2024年3月25日-27日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

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将亮相HEIE北京国际氢能技术装备展览会。

欢迎您届时莅临展位参观指导!

时间:2024年3月25日-27日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展位号:E3555

公司介绍


 

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深耕复合材料压力容器领域近20年,致力于成为全球复合材料气体储运第一供应商。以车载CNG气瓶、燃料电池氢气瓶及系统、大口径复合材料气体储运单元和加氢站用储运装备为主营业务。其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气体储运、无人机及特种装备等多个领域。
 

在重点布局的氢能板块,公司具备1.5L-385L多种容积储氢气瓶的量产能力,也逐步形成35-70MPa各类型车载高压燃料电池氢气瓶、无人机用高压储氢瓶、站用固定及移动式氢能储运装备、轻量化车载高压燃料电池供氢系统等氢能储运全系列产品布局。公司车载氢气瓶装车数量、公告数量均位居行业前列。
 

目前,中材科技(苏州) 拥有苏州、成都、九江、沈阳、济宁五个生产基地,各类气瓶年产能超过70万只(其中III型氢气瓶产能10万支/年,IV型氢气瓶3万支/年),并掌握70MPa-IV型储氢气瓶关键核心技术并取得生产制造许可,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动化批量生产能力。
 

核心产品

① 车载CNG气瓶

中材科技(苏州)车载CNG气瓶连续多年保持市占率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与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厂商有稳定合作,还是德国大众亚太地区唯一CNG气瓶供应商。公司车载CNG气瓶年产能可达35万只。
 


 

图为车载CNG气瓶-260L碳纤维全缠绕钢制内胆天然气瓶(III型瓶)
 

该产品为公司迅速应对商用车轻量化市场需求,集中研发的大容积CNG气瓶产品。
 

② 车载燃料电池储氢气瓶

中材科技(苏州)车载储氢气瓶III型瓶年产能可达10万只,产品具备“定制化”开发设计能力,已在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重卡、乘用车、燃料电池轨道交通、船舶等领域实现广泛应用。
 


 

图为车载燃料电池大容积储氢气瓶-385L碳纤维全缠绕铝制内胆储氢气瓶(III型瓶)
 

该产品是针对氢燃料电池重卡车型量身定制的产品,在车型有限的空间内设计出容积最大的气瓶,也是当时国内批量装车最大容积的III型车载储氢气瓶,单瓶储氢量可达9.2KG,提升储氢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实现经济效益与绿色效益双达成。
 

③氢燃料电池无人机专用气瓶

该产品系列为中材科技(苏州)亮点产品之一,公司目前拥有1.5L-20L无人机专用气瓶产品,并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定制。与韩国斗山、浙江氢航等国内外知名无人机厂商合作,推出高续航、轻量化的氢燃料电池无人机产品。
 


 

④加氢站用固定式储氢容器及移动管束式运氢集装箱

中材科技(苏州)的氢储运装备产品主要有I型钢管和II型复合长管产品。相较传统I型长管,II型复合长管和装配移动式储气集装箱在工作压力和储氢效率方面得到显著提升,有效降低氢气储运成本,助力氢能产业化落地进程。
 

公司站用储氢气瓶取得ASME授权并具备生产资质;复合长管管束集装箱取得TPED/IMDG证书和法国BV船级社证书,满足欧盟ADR/RID规范及CSC/IMDG海运运输要求;产品广泛应用于储运CNG、氢气等高纯度气体,远销国内外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为II型复合长管束式运氢集装箱
 

⑤车载燃料电池IV型储氢气瓶

中材科技(苏州)于2023年7月正式取得IV型储氢气瓶特种设备生产许可,同步完成了柔性自动化产线建设,成为国内首家既掌握70MPa-IV型储氢气瓶关键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又同时具备自动化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
 

公司打造的年产3万只IV型储氢气瓶的产线,兼具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可实现多规格、多压力的IV型瓶定制化生产,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⑥高端工业气体储运装备

中材科技(苏州)作为中国气瓶品类最全的企业之一,产品涵盖燃料电池氢气瓶、氢能储运容器、压缩天然气气瓶及高端工业气体储运装备等多个领域。工业特种气瓶产品重点聚焦高端消防、食品、医用、半导体等领域,与可口可乐、霍尼韦尔、液化空气、林德等知名企业保持稳定合作关系。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