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能源公司投建广西首个港口岸电项目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2-30  来源:互联网   关注度:0]
摘要: 12月29日,由南网能源公司与广西防城港供电局共同推动的广西防城港船舶岸电项目顺利启动。 该项目由南网能源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投资建设,项目共建设8套低压岸电设施,岸电容量为1.6MW,预计年增供电量在50万千瓦时以上。项...
    12月29日,由南网能源公司与广西防城港供电局共同推动的“广西防城港船舶岸电项目”顺利启动。

   该项目由南网能源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投资建设,项目共建设8套低压岸电设施,岸电容量为1.6MW,预计年增供电量在50万千瓦时以上。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同时给8条船供电,同时还配置岸电信息管理系统,方便港口管理和岸电桩使用。在合同期内双方将按合同约定比例共享岸电服务费。合同结束后,设备无偿移交给防城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防城港港务集团隶属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该公司有万吨级以上泊位32个,其中十万吨级以上泊位6个,2015年货物吞吐量为0.74亿吨、集装箱36.8万标箱(总公司为1.28亿吨、集装箱141.5万标箱)。通过此次合作,将有利于推广广西地区港口岸电应用,有效推进社会节能减排。

   南网能源公司深入贯彻国家发改委和南方电网公司的节能减排部署,在南方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全面启动电能替代工作。今年以来,南网能源公司先后对广东、广西、海南3省区13个城市的港口开展调研,完成了广州番禺港、东莞虎门港、湛江海安新港、广西防城港等8个港口的岸电项目方案编制,协助广东电网公司完成了中山港岸电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并与广州供电局、湛江供电局和防城港供电局深度合作,出资完成了广州番禺港、湛江海安新港等岸电项目的建设,建设岸电容量累计2.42MW,预计年增供电量133.74万千瓦时。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